穀保11比1大勝大成.jpg 

大會新聞組 / 文:陳泰文 圖:李岳勳

  第八屆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於今(12)日火熱開打,嘉市球場上午上演保穀家商對戰大誠高中的戲碼。榖保派出陳品學掛帥先發,而大成推出劉德華出戰迎敵。榖保首局便以兇猛火力將大成先發劉德華打退下場,豪奪6分取得領先,隨後在345局又有5分進帳,加上勝利投手陳品學主投4局,9K、無失分的優異表現,率隊111提前開胡。

  榖保家商一開賽即展現傳統強權強實力,整整打了一輪,先是闕帝翔二壘安打成功攻佔壘包,緊接在後的陳豪、王柏融也分別靠著四壞上壘以及犧牲觸擊幫助跑者推進二、三壘,楊宏聖、江少慶、曹家淵、唐竣翔、林知譽更是趁此兵荒馬亂之際,攻下6分大局。34局榖保憑著對手失誤以及連貫安打再下3城,形成9分領先;5上榖保攻勢再起,趁對方投手控球不穩時分別站上一、二壘,隨後蔡群恩、潘彥廷接連安打奪下2分,順利提前結束比賽。

  大成高中首局就遭遇對手重擊,雖然投手群在2局稍稍回穩,但是3局後又被打回原形,加上打線受制於榖保先發陳品學,最終吞下敗果。賽後,大成鄭幸生總教練表示,投手群的穩定性仍需要加強,僅管這場比賽當初設定便希望讓所有投手上場,體驗對抗強隊的感覺,不過先發的突然崩盤還是讓教練團有些措手不及。問及這場比賽是否有滿意的地方,鄭總教練欣慰的回答:「打者的氣勢很不錯,儘管面對陳品學這樣的王牌投手,但是選手毫無畏懼,是一件讓教練團滿意的事。」

  「整體而言還不錯,不過還是有許多小細節需要調整。」榖保邱仕騰教練表示,今天球隊整體表現讓教練團滿意,不過像是跑壘的判斷以及積極度仍然需要多加調整;至於先發部分,鄭總認為陳品學一開始太想催快球速,導致控球不穩定,雖然後來有回穩,不過仍是需要改進的地方。賽後訪問到陳品學,問及一開賽壞球偏多的問題,他回答:「一開始太想催快球速,所以控球開始不穩,聽了教練的提醒,放輕鬆身體去投,3局後就有回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