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義高中鬥志高昂,上下一心共享勝利.jpg 

大會新聞組 / 文:王柏翔 圖:李怡慶

  首戰皆遭到完封的三信家商和仁義高中,今(13)日於中正大學棒球場正面對決,三信派出詹益嘉擔綱先發,仁義則由鍾嘉哲出戰迎敵。仁義在24兩局串連火力攻得6分,雖然中繼的洪心麒丟了4分,幸虧8局接手的賴章成及時滅火,得保住鍾嘉哲的勝投,詹益嘉淪則為敗戰投手。

  仁義高中甫開局即給三信家商震撼教育,2下王星隱保送上壘後,陳政孝和林清志分別敲出二壘長打以及左外野安打搶下2分,8棒伍孝凱獲四壞球保送後迫使三信換投,楊格趁接替投球的蔡耀德手腳未熱馬上揮出二壘打清光壘包,球隊得4分領先,而陳政孝、林清志以及伍孝凱再度於6下串連火力,為仁義再添2分。

  三信並無因落後而喪志,黃健彰把握6上敵營換投時機揮出安打,輪至林子昱打擊時三壘手暴傳讓三信打破鴨蛋,緊接著鍾暐翔的犧牲飛球再拿1分;8上宋俊箕、黃健彰和林子昱接連安打再灌進2分,但攻勢馬上被許景清的雙殺打終止,終場三信即以46伏首。

  對於昨日被西苑高中扣倒,但今日仍可見選手趾高氣昂,仁義高中總教練黃嘉育坦言:「比賽輸了難免會心情低落,但教練團會馬上與選手溝通、開導他們藉此提振士氣,畢竟仁義高中剛成軍,也告訴選手不要因為一、兩場比賽影響自己。」提及此役領隊林聖芬坐鎮休息室,黃總立刻說道:「因為昨天輸球後,領隊擔心選手心情不佳影響表現,今天特地看完整場比賽,並且鼓勵選手放開身手,盡全力表現自己,他們也做到了。」

  而今日也可見仁義小將企圖心強烈、精神亢奮,因此26兩局皆能掌握得分契機,以連續安打取分。「為了強調擊球點的重要,一再告訴選手要『確實』,他們也有把話聽進去!」黃總喜悅地說:「陳政孝、林清志和伍孝凱之所以都有2支安打的表現,取決於今天成功摸索對方配球習性,還有隊擊球點掌握度很好,才能打敗不容小覷的三信家商。」

  而三信家商總教練鄭俊男雖不滿意子弟兵的表現,也只能無奈表示:「真的太輕敵了!可以看見選手們心態還沒有成熟,而且6局下的守備失誤丟2分,外野的球也處理不佳,確實增添追分難度。」但鄭總也深刻檢討自身缺失並說:「雖然讓詹益嘉先發有訓練的意味在,但其實今天換投時機也有問題,2下換投仍無法止住失分,雖然蔡耀德一路投到結束的表現尚可,但這部分還有改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