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顏聖賢擊出關鍵安打,助球隊得勝.jpg 

大會新聞組 / 文:佘文甫 圖:王柏翔

  第8屆東高盃賽程的第2天,於中正大學棒球場中午的比賽,由「綠色怪物」高苑工商對決彰化藝中,此役高苑派出黃暐傑擔綱先發重任,彰藝則是派出左投施俊安來應戰,高苑本場比賽雖在第3局率先取得2分,不料4上遭遇亂流,一口氣失掉3分,直到7局下靠著顏聖賢一記關鍵安打,送回壘上跑者助球隊超前比數,此後高苑就靠著3名救援投手的守護下,辛苦的以43留住勝利,而後援表現不錯王朝民獲得本場比賽的勝投。

  3局下,高苑工商利用對方投手送出2次觸身球加上犯規,僅以1支安打就攻得2分;但4局上先發黃暐傑控球也失準,1次保送和被擊出1支安打後退場,豈料上場救援的鄭智鴻也又被擊出1支安打,迫使高苑再度換投為游朝惟,無奈游朝惟投出保送及觸身球,讓高苑在此半局遭到超前。

  在經過第4局的亂流後,高苑隨即穩定下來,包括游朝惟在內的4任救援投手都沒有再丟掉分數,而打線在第5局以2支安打先取得追平分,第7局攻勢再起,蔣宗成安打上壘後,因羅國麟保送擠上二壘,此時7棒的顏聖賢適時掃出中外野方向穿越安打,這支關鍵德安打,助高苑成功超前比數,也讓球隊驚險的保住勝利。

  經過了9局的鏖戰,高苑終於以1分之差險勝,對於今天一路從領先到落後,再追平到最後驚險以一分之差獲勝,教練胡睿呈苦笑著說:「他們今天得點圈有人的時候都打不回來,三振、雙殺都出現了,需要再加強,不過也可能是我們這次盃賽準備不足的關係,你看我們暑假有要打國際賽的,還有一些成為借將,到了比賽前需要把隊形好好整合的時候,卻又下了一個禮拜的雨,一直都沒有辦法好好練。」而高苑今日採用了多名的投手,且先發投手表現不俗,主投3局就奪下5次三振,卻在第4局就被換下場,對此教練表示:「他在第4局對第一個打者就投出保送了,這是不理想的,而且他體力已經在下滑了,所以將他換下。」

  今日單場有2支安打,且在第7局關鍵時刻擊出致勝安打的一年級球員顏聖賢,對此他說道:「雖然球隊落後,但我還是要自己做好我應該要做的事,第7局上場前我就先想好要盡量把球打成穿越安打,而且我喜歡打直球,所以就設定直球進攻,好高興有打出安打。」對於本屆東高盃,他表示自己沒有設定甚麼目標,畢竟才一年級而已,還是會緊張,他說:「要先做好自己的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