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朱偉禎】

  三信家商本在民國四十八年便已成立棒球隊,當時還曾獲得省中賽全國棒球冠軍,七零年代更培養出涂鴻欽、郭進興、宋榮泰等多位知名國手及職棒名將,但因故於二十年前解散。直到前年七月才在校長潘福照力保下重陣旗鼓。重新成軍的三信家商,首次參與的比賽便是第二屆東高盃邀請賽,雖未晉級複賽,但精采的投打表現獲得了不少好評。

  本屆東高盃三信家商以高三及高一新生為主體,頗有藉著母雞帶小雞,讓新生多做磨練的意味。高三經過了兩年的歷練,與當初第一次參與東高盃時已不可同日而語,今年初的菁英賽表現出的爆發打線可見一般,預賽四場比賽即擊出50支安打攻下29分,平均每場至少打下7分,潘清龍、施博勇、明凱祥、蔡志渟等幾名選手的表現更値得期待。此外代替腳受傷的汪晨文,擔任指定打擊的一年級生張耀文,實力亦不容小覷。

  三信家商雖有強大的打擊群,但常因投手不穩而導致大量失分的情況,在今年新任投手教練郭建成教練的指導下,有了長足的進步。王正輝教練表示,在郭教練的指導下,很明顯的可以看出控球變的比較好了。除了一向穩定的蔡慶龍與謝長融,今年也有不少新生投手,尤其以黃嘉銘最為突出。

  王正輝教練並沒有特別要求球員要得到第幾名,一切順其自然就會有好成績。雖說如此但看到三信家商今年二月菁英盃的表現,相信我們可以期待這支勁旅會闖出優異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