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曾乙桂】

  義峰高中青棒隊成立於2003年,由前味全龍隊投手黃嘉育總教練領軍,以原雲林縣北港農工青棒隊之球員為班底,雖迄今只成軍四年的時間,卻於九十四學年度高中聯賽首次挺進全國賽,在2005年王貞治盃選拔賽中擊敗以高苑工商為主體的高雄縣隊獲得王貞治盃隊史第一勝,接著2006年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第二十二屆IBA青棒國手選拔賽)中連續兩場提前結束以花蓮體中為主體的花蓮縣以及善化高中為主體的台南縣,因而以黑馬姿態挺進前六強,並且獲得第五名佳績。

  在這四年短短的時間內,過去2005年台南市中韓棒球邀請賽獲得季軍,九十三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準硬式組)第六名,有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

  今年雖有部份畢業的球員,但是陳榮發教練表示,今年的主力仍是以高二、高三打頭陣,剛進球隊的新生都未報名參加,在投手群中有高三的蔡維陵、蔡叡昌及高二的陳柏瀚、廖椿儒,其中以球速在135公里的蔡維陵較為穩定,最令打者頭疼的是廖椿儒,陳教練說:「第一、他是個左投,第二、他的控球時好時壞,在對決的時候較令人難以捉摸。」

  打線部分及守備則以前四棒為主要,分別是第1棒的開路先鋒高二的張孝全,也是鎮守游擊的主力,第2棒是高三的高聖華,把關二壘防線,並且是球隊的隊長,陳教練表示身為高三的他,具有帶頭的作用,在場上扮演著球隊的精神領袖,還有中心打線3棒的蔡維陵、4棒的黃國翔,其中黃國翔打擊最為穩定,曾獲得95年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打擊獎的第二名(0.476),但陳教練擔憂的說:「球隊目前的主力以二三年級為主,明年這批高三畢業後,球員等於是減去一半,對未來球隊戰力的影響極大,是一極大的隱憂。」

  陳榮發教練指出今年球隊仍是多給高年級比賽的機會,而沒派出今年的新生出去比賽,並且利用這次東高盃的磨鍊將球隊調整到最佳狀況,為高中聯賽做備戰,並且希望能夠進軍前四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