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新聞組 / 野球軟糖、古佳幼】

  三信家商今年首次參加東高盃,球隊重新出發也是近幾個月的事而已,算是大家較陌生的面孔,三信家商於今年七月六日二度成軍,距離前一次成立球隊已是數十年前以前的事了;目前球隊成員大多來自高雄五福國中和忠孝國中,總教練王正輝原本打算於楠梓高中成立棒球隊,無奈經費不足加上車程較遠,王教練於是改向母校三信家商商量成立棒球隊事宜,校長潘福照不僅一口答應,更是全力支持,王正輝教練對棒球的熱忱加上三信家商的支持,才有今天的三信家商棒球隊重出江湖。

  三信家商民國四十八年創校時即成立棒球隊,並曾獲省中運全國棒球冠軍,當時與台北市開南商工、台南市南英工商三足鼎立,後來更曾培養出涂鴻欽、郭進興、宋榮泰等多位職棒名將,另我國知名『18K投手』陳昭安也曾短暫待過三信青棒隊,但三信青棒隊在20年前解散,直至近日才又恢復成立運作。

  僅僅成立三個多月的三信家商於今年八月中前往南韓,與南韓青龍旗強隊釜山高中進行友誼賽,平日在國內也常和南部幾支青棒名校進行友誼賽,總教練王正輝表示,雖然成軍倉促且短暫,但在與南韓釜山高中進行友誼賽之後,球員們進步不少,默契也增加許多,回國後每個禮拜都能看到球員們明顯的進步,讓教練相當滿意。

  值得一提的是,三信家商在先前高苑工商所舉辦的6隊邀請賽以三勝一負一和的成績拿下第一名,雖然在這次6隊邀請賽中擊敗東石高中、高苑商工、三民家商、屏東中學這些勁敵,但總教練仍認為球員們在比賽經驗上還是稍嫌不足,再加上球員皆為高一新生,需學習的地方還是很多,對於這次的東高盃,王正輝總教練只希望球員認真打好每場比賽,抱持著學習的心態,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