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李怡潔】

  台中市立西苑高中青棒隊成立於2002年,初成立時只有青少棒隊,因此陣中成員經常有遭到別隊挖角的可能,當時校方只能一方面對球員進行道德勸說,另一方面尋求幫助,幾番努力之下,終於得到台中市市長胡志強的協助,以特別補助方式贊助西苑高中成立青棒隊。

  其後在校方的全力支持下,球隊的成績進步神速,更曾於2004年的全國高中棒球聯賽勇奪冠軍獎盃。這支球隊雖然極其年輕,但卻是青棒球壇一股不可忽視的新興勢力,雖然參與東高盃至今,西苑未曾奪得佳績,但隨著比賽經驗的累積,西苑實力日益精進,在本屆東高盃勢必力拚複賽,不容小覷。

  8月份舉行的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中華隊派出以西苑為班底的陣容,但這群中華小將並沒有出現在本屆東高盃的球員名單上,教練蔡景峰對此表示:「這些中華隊的球員,為了避免過分勞累,在錦標賽結束後,僅作一些基本的體能訓練,讓他們充分的休息。」而高三球員因為前往畢業旅行的緣故,所以這次比賽西苑派出的球員皆為一、二年級,教練認為,這群選手實力平均,除了林廷彥以外,並沒有固定的中心打線,陣中主戰投手的任務則由林敬富擔綱。

  少了高三學長和中華青少棒成員的助陣,這批年輕的選手們要達成進入複賽的目標顯得更加艱辛,教練說:「年輕就是我們最大的優勢,而年輕選手最需要的就是磨練,這次東高盃讓他們有更多的出賽機會,對這群選手來說,是一次吸取經驗的好機會,希望選手們能夠把握機會,將暑假練球所學、所付出的,通通表現出來」。

  本屆東高盃西苑依舊派出以一、二年級成員為主的陣容,在其他的比賽往往都大有斬獲的西苑,在這次東高盃能否突破以往無法晉級複賽的窘境,創下傲人的成績,全看這群年輕球員是否打出實力,跌破眾人眼鏡,令人期待。

參賽名單

隊名:西苑高中
領隊:劉進忠
總教練:黃武雄
教練:蔡景峰
教練:林朝揚
管理:馬瑞國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1

陳汝搴

82.09.19

11

牛淞園

83.01.02

2

許何安

81.11.21

12

鄭育書

82.03.10

3

劉信宏

81.12.28

13

徐明琦

81.10.07

4

曾信豪

82.12.21

14

林弘恩

81.12.10

5

王澔云

82.10.14

15

邱俊彰

82.09.20

6

史迪豐

82.03.02

16

陳震穎

83.03.22

7

許浩峰

83.01.10

17

甘孟傑

81.11.11

8

吳旭頡

82.07.07

18

李建興

82.03.02

9

林廷彥

81.11.27

19

陳泓全

82.08.23

10

林敬富

81.11.22

20

呂柏翰

82.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