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李怡慶】

  三民高中青棒隊已走過了12個年頭,1997年由校長陳學良創立後,便一直朝培育新生代好手的目標努力,以往隊中多為五福國中畢業的球員,但今年除五福國中外,也增添了不少外縣市的選手,儘管其歷史或名氣皆不比其他棒球名校,但在眾人奮鬥不懈之下,亦有引人注目的佳績。

  成軍至今曾於94年王貞治盃拿下亞軍、95年高中棒球聯賽獲得亞軍,並於隔年再度於聯賽勇闖四強過關,直至98年與三信家商組成高雄市聯隊,攜手強佔玉山盃亞軍,同年又在高雄市運動會棒球賽榮登冠軍寶座,成績斐然,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關於本屆東高盃參賽的陣容,張榮勳總教練指出,由於從東高盃開始一路至明年的2月份,尚有金龍旗、高中木棒聯賽等多場賽事,考慮到選手心理及生理可能發生彈性疲乏的問題,目前三民高中採取分批訓練的方式。一方面加速新人的琢磨,另一方面也讓二、三年級的學長們有調整和休息的空間,因此將所有的選手分為兩批,其中一批便是與會東高盃的隊伍,以新生為主軸,安插二年級一些實力佳的選手於其中,企圖由學長擔任箭頭帶領新生向前,除了提高團隊向心力外,更藉此讓剛離開青少棒的球員們提早接觸木棒,熟悉不同強度的比賽張力以及棒子的運用,透過磨練之後便可融入二、三年級學長們的行列,成為「真正的」新血。

  張教練表示,由於欠缺專門訓練投手的教練,導致投手戰力單薄有如芒刺在背,守備方面也因採用分批訓練產生新生間默契不足的問題,但這支新力軍實力較整齊,加上打擊火力在這段訓練期間以來情況良好,應能彌補前述兩個隱憂,另外,陣中尚有曾拿過全國青少棒投手獎的陳傑憲與打擊受期待的黃韋銘坐鎮,添增不少信心。由於近年三民高中在東高盃的成績總是令人扼腕,面對今日帶著這支年輕有活力的隊伍,張榮勳總教練肯定的說:「起碼要進八強!」

參賽名單

隊名:三民高中
領隊:鄭文宗
總教練:張榮勳
教練:李坤哲
管理:李壯展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1

賴建嘉

82.10.06

11

張偉平

82.09.30

2

鄭皓謙

81.02.17

12

陳傑憲

83.01.07

3

王嘉慶

81.12.10

13

吳建宏

83.06.23

4

曾尉祐

83.03.31

14

朱奕睿

83.02.07

5

林浩文

81.04.17

15

劉耿瑞

83.01.31

6

王立偉

80.12.21

16

林 威

83.07.17

7

許 翔

81.09.11

17

施佑霖

82.10.26

8

莊富翔

82.05.13

18

高育瑋

82.09.29

9

林柏賢

82.06.22

19

辛智中

82.11.06

10

吳德寬

81.10.21

20

黃韋銘

82.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