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會新聞組 / 王柏翔 】

  大理高中棒球隊在民國87年成軍,88、89二年連續獲得台北市三級學生棒球賽季軍,僅次於華興中學和強恕中學。但受限經費、環境無法與資金優渥的棒球名校比擬,因此曾短暫停止運作,並於民國94年重返高中棒球戰場。

  校友林其緯也在中華職棒19年奪下新人王(9勝8敗、防禦率3.902),是史上首位由大理高中培養出的職棒選手。

  僅參加過第5屆東高盃的大理高中,陣容並不若高苑、榖保等校具備明星球員,總教練塗永樑表示,主要投手陣容將交由郭哲彥、李宇恆、吳鸝逸、郭嘉文等人共演車輪戰。

  其中郭哲彥因身材高大,致使直球與變化球的速度落差大,有利壓制各隊打擊群;李宇恆球質夠重球速也夠水準;吳鸝逸則有一顆犀利的變速球,塗永樑特別指出:「高三的郭嘉文因為經驗夠而且有穩定性,必須讓他先發或是後援兩頭跑,角色比較吃重。」

  甫於去年接掌大理兵符的塗永樑也表示,大理國中部的選手素質並不差,但公立學校因為經費有限,往往無法留下水準比較高的選手,「我們的環境一直都是如此。」塗永樑說,在訓練的過程中,要求選手設定目標是一項重點,並提醒選手必須為自己的生涯做好規畫。

  打擊方面則借重郭福凱和陳凱宇二人腳程飛快,被排定共同扮演雙箭頭的角色,並由吳瑀政負責適時一擊的中心火力,另外會保留機會磨練投捕雙棲林閔建,為往後的比賽做足準備。

  塗永樑說:「今年東高盃當然會把主要目標放在複賽,但還是希望小朋友可以放手去打,只是在追求好表現的過程中,也不能失去該有的穩定性。」

參賽名單

隊名:大理高中
領隊:黃景生
總教練:塗永樑
教練:楊章鑫
教練:徐光揮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郭哲彥

1

82.11.02

林頁齊

11

84.02.07

林閔建

2

83.02.28

陳凱宇

12

82.09.23

李宇恆

3

83.06.04

林士翔

13

84.08.13

葉書竣

4

83.01.29

許凱翔

14

83.10.22

王冠程

5

82.09.03

彭智華

15

83.01.26

郭福凱

6

82.12.21

楊富凱

16

83.02.21

吳鸝逸

7

82.10.12

王浩亞

17

84.01.24

郭嘉文

8

83.07.10

徐浩凱

18

84.11.19

陳煜盛

9

84.08.28

吳浚瑋

19

84.09.21

吳瑀政

10

82.11.28

陳奇亨

20

83.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