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大會新聞組 / 王柏翔 】

  在6、7兩屆中缺席後,善化高中去年重新浮現於東高盃參賽名單中,雖然以分組第2之姿闖進第二階段12強賽事,但最終仍在8強門口止步,總教練邱書煌說:「今年一樣會把目標放在前8強。」

  由於「左右護法」黃富國、柯嘉威都面臨手部疲勞性痠痛之苦,善化高中在戰力上勢必有所折損,連帶使得教練團在調度上得作一番調整,並且明確定位投手將以為車輪戰方式應戰,加以重心擺放在高中聯賽的準備上,所以在參賽名單的部分還會有所更動。

  邱書煌表示,善化高中雖然無法利用如私校的公費制度,讓球員都是萬中選一的菁英,但整體實力並不亞於棒球強權,「今年我們在一些盃賽中都能和比較強的隊伍抗衡。」邱書煌說。

  如8月蘭陽盃與榖保家商和西苑高中等校,比賽勝負都在2分內,且黃緯麟在決賽中面對西苑高中的優質演出,已獲教練團的肯定。因此,黃緯麟在投手群所扮演的角色將顯吃重,必要時將以後援身分上場,鄭濬皜則是另一枚活棋。

  打線方面以安打能力的表現為主,中心棒次由王彥竣、楊明杰和張祐承串連;另外右手因肌肉萎縮苦練而得名的「左投建仔」全文彥,雖然在東高盃同樣因疲勞性痠痛無法登板投球,但邱書煌仍希望他保持體能繼續調整,讓善化得以借重他的左打優勢和打擊能力。

  邱書煌表示,希望選手在這次比賽減少失誤率,分數的多寡是其次,如果連守備都無法正常演出,將對球隊造成傷害而且也會影響士氣。

  問及目標,邱書煌說:「並不會刻意要求名次,成績的壓力當然會有,但是這應該要由大人去承擔,否則選手只要有壓力打球一定綁手綁腳,我只希望他們快樂的打球。」他說,並進一步指出,很多選手未來都不會繼續打棒球,如何在比賽中學習更重要。

參賽名單

隊名:善化高中
領隊:李培安
總教練:邱書煌
教練:曾國光
教練:李國峰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楊明杰

1

83.10.09

郭宗軒

11

83.09.28

王彥竣

2

82.10.08

李照鴻

12

83.03.23

全文彥

3

83.02.21

莊泓霖

13

83.11.14

陳佳偉

4

85.02.01

黃富國

14

83.01.22

陳群甯

5

83.11.18

鄭濬皜

15

84.02.15

張祐承

6

83.02.19

林譽軒

16

85.05.28

李光育

7

83.08.29

楊士弘

17

83.06.02

卓建年

8

85.02.16

陳彥綸

18

83.03.22

郭信甫

9

82.09.29

柯嘉威

19

84.07.18

黃緯麟

10

82.11.17

杜昌哲

20

82.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