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數遲遲無法進帳,高苑休息區氣氛低迷。

【 大會新聞組 / 文:何品儒 】

  第九屆東高盃來到最後關頭,最終冠軍戰,高雄勁旅高苑工商大戰桃園強隊平鎮高中,兩隊展開激烈對決,前6局完全沒有分數進帳,終於在7局上平鎮攻下第一分,同時也是這場比賽的致勝分,高苑工商就以0比1飲恨封后。

  先發投手黃暐傑投球內容優異,前5 局完全沒有讓平鎮打者站上壘包,先發7.1局,只失1分,卻也是關鍵的致勝分,悲情吞敗。過去黃暐傑也曾經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軍戰對過平鎮兩次,兩戰全勝,這次他在場上表現冷靜投出優質先發,他表示,下次再對上平鎮一定要勝投。

  高苑在打擊方面表現也不差,其中7局下半,開路先鋒比利安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擊出安打,可惜衝回本壘的張閔勛被平鎮左外野手林家慶長傳阻殺在本壘之前。9局下高苑再度攻上得點圈,在2人出局的關鍵時刻換上林子偉代打,平鎮不敢大意選擇敬遠保送,可惜在保送之後曾子豪遭到再見三振,高苑獲得亞軍。

  「隊伍有打出氣勢來,大家表現都很理想。」高苑總教練李來發認為本次獲得亞軍已經達到預期,最後一戰大夥的都表現不錯沒有失常,只是運氣較差,加上傷兵比較多造成在最後關鍵沒有足夠的選手可供調度。

  「木棒技術面較高。」賽前李總教練就提到,若是鋁棒的比賽通常就會讓選手放手去打,但木棒需要更多戰術,果然這場比賽推進戰術的執行就變得很重要,觸擊犧牲、打帶跑、盜壘這些戰術往往左右了整場比賽的流向,結果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基層棒球的素質越來越好,向上推動讓台灣棒球蓬勃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