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6-華德工家在本屆盃賽表現不俗,實力不容小看。.JPG

【大會新聞組 / 圖:李怡慶、文:佘文甫】

  來自高雄縣茄萣鄉,去年5月才剛成軍的華德工家青棒隊,是這次東高盃的新面孔,在3場預賽中,令人驚奇的展現出不俗的戰力,第1戰對上平鎮高中,投手群讓眾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全場僅失1分,若非關鍵時刻出安打遲遲無法出現,也許早已奪下東高盃首勝,而陣中的明星選手隊長林志賢,在對戰中道一役,更是轟出一發石破天驚的全壘打,雖然最後仍不幸遭中道逆轉,3戰全敗,無緣晉級,但已經讓所有人無法忽視這支新興的隊伍。

  華德工家身處已經有三信家商、三民高中、高苑工商等棒球名校的高雄地區,往北有台南的南英商工,往南又有屏東的美和高中、大同中學、屏東高中等眾多青棒球隊,但在校方傾力支持,提供選手學雜費減免等優渥的條件下,球隊在招收新生,創立球隊的過程顯得相當順利,總教練賴建男表示:「現在高三球員的團結凝聚力很好,但有4位主力選手因練球太累而離隊,現在只擔心一年級會銜接不上。」位於棒球隊眾多的南部地區,華德工家並不覺的有任何壓力,教練說:「我們跟高雄其他三間學校進行友誼賽,勝負差距都在2、3分左右,所以還不是太害怕,反倒是對於北部的球隊,因為較少跟他們比賽,所以不知道實力如何,希望有機會能夠有所交流。」

  首次參加東高盃,雖然展現了令人驚奇的實力,但總教練對於球員們的表現,感到不盡理想,他說:「這次盃賽,球隊整體精神不夠好,對他們的表現,我只給他們50分。」這次華德工家投手群,除了教練相當倚重的左投王維中有穩定的演出外,教練也對其他投手的表現相當讚賞,並稱讚他們:「投手們表現超乎預期,危機處理能力很不錯!」但教練坦承,最擔心的部分是打線前後半段實力差距過大,往往有大好得分機會,都因為球員壓力大、過於緊張而喪失得分良機,賴教練說:「因為球隊才剛成軍不久,比賽經驗還不多,相信這些缺點以後都會改善,我對我們野手的守備非常放心,只要能有效得分,成績一定有所進步。」

  雖然只是支新隊伍,但華德工家陣中已有幾位具有明星身手的球員,在這次東高盃演出精彩表現,儘管最後沒能晉級複決賽,但球員們的努力和拼勁,已經讓許多人讚不絕口,相信在學校積極發展及慢慢增加比賽經驗,華德的實力必定更加堅強,有朝一日勢必會躋身高中棒球強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