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新聞組 / 莊易瑟】

  高雄市立三民高中棒球隊培養出不少著名的球員,如備受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賞識的潛力新秀蔣智賢、黃志祥、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洪晨恩、獲邀參加2006全美高中棒球明星賽的唐肇廷(國立體院)、旅美球員武昭關、統一獅隊林岳平與La New熊隊黃俊中等。三民高中棒球隊在1997年由陳學良校長創立,儘管其歷史不比別所棒球名校悠久,但在民國94年拿下到國際高中棒球邀請賽第四名與王貞治盃亞軍,民國95年再度勇奪高中棒球聯賽亞軍。

  陳哲昇總教練指出,今年畢業的球員大多是隊上先發主力,對三民高中整體戰力有不少的影響,目前陣中高三球員在實力上出現了些許斷層,但這批選手去年拿下了高中鋁棒組季軍,訓練至今已經有不錯的表現。

  投手陣容方面是教練較擔心的部份,好在今年守備的高穩定性可以彌補投手戰力上的不足,陣中左投吳建緯擁有138km左右的球速,曲球是其拿手的球路,而備受教練期待的新秀王崇倫來自台中縣光復國中,擁有準確的控球、不錯的球速與高打擊率,是位能投善打的潛力股。

  教練道出因為身材上普遍的弱勢直接影響到打擊火力的表現,只有一到四棒的李峻卿、楊宏仲、李友勝與葉俊榮較能有突出的表現,其餘棒次大多偏向短打,整體打擊率是較往年下滑的。

  教練說全隊近日來為東高盃全力備戰,因高中棒球聯賽亞軍資格被取消之後,一切都必須重頭努力,東高盃是今年度的第一個比賽,對教練及球員而言也是個驗收的時刻,全新陣容的三民高中勢必帶給球迷耳目一新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