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鄭逸萱】

  在棒球比賽其實常常可以看到除了場上的投打對決,投手三振對手,拉弓喲喝,打者擊出安打,高舉雙手吶喊,只要球場上的同伴有了安打或三振對方等精采表現,不只是場上球員,場下同胞也會有「喊聲」的動作,一方面是為了喝采球隊展現的「nice play」,一方面也是為了提振士氣。

绿爺爺.jpg

  東高盃比賽進入第二天賽程,球員可說是卯足全力,爭取最好成績。筆者發現目前戰績兩戰全勝的穀保家商,每當隊友上壘時,場邊全體球員就會鼓舞一聲,發出音似「綠爺爺」的加油聲,而且穀保的加油口號及隊呼也可說是千變萬化。筆者我實在非常好奇他們到底在喊什麼?進一步詢問之下,原來「綠爺爺」並不是國語發音,而是原住民話的語助詞,穀保教練表示,其實球員所有加油聲都是出於自主性,教練並無任何指令,教練要求的很簡單,只要求在場上能夠保持專注力,球員間默契能夠維持,不管是「綠爺爺」也好,「加油」也罷,只要球隊贏球,應該都是最完美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