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榖保家商林知礜在7局下搶攻本壘遭觸殺出局。

【大會新聞組 / 圖:盧緻娟、文:佘文甫】

  嘉義縣棒球場的壓軸好戲,由B組排名前2名的穀保家商對決成功商水,雖然兩隊都已確定晉級,但成功商水總教練曾說過要在預賽以擊敗穀保為目標,所以全隊在今日全力奮戰。此戰穀保家商派出在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中,對澳洲9局完投狂飆10K,技驚四座的張竣龍擔任先發,而成功商水則是由陽淮軒銜命要搶下B組冠軍。此役成功商水在2、3局都發生關鍵失誤而丟掉分數,而打擊卻只擊出4支安打得到1分,最後穀保就以3比1讓成功先發投手陽淮軒苦吞無責失敗投。

  成功商水在第2局由林明宏發動攻勢,先以安打上壘後隨即盜上二壘,緊接著宋子瑜也擊出安打把林明宏送至得分大門口,而張竣龍此時竟投出關鍵暴投,白白奉送成功商水1分。不過在下個半局穀保馬上還以顏色,蘇祉豪及江少慶的安打串聯,加上投手陽淮軒自己發生失誤失掉1分,穀保在此半局將分數追平。今天穀保採投手車輪戰的方式奏效,讓成功商水在第2局得1分後就無法再搶下分數,自己又在第3局和第8局都各下1分,最後穀保就以3比1讓成功商水夢碎。

  穀保總教練蔡明堂對球員的表現相當滿意,他愉悅的說:「今天投手是輪流上場,表現都很好,都有80分以上,而打擊的部分也不錯,但還是有些小缺點,像他們跑壘時有時會信心不夠,或是判斷錯誤,以至於無法拿下可以拉開比分的分數,但整體來說,我還是很滿意的。」

  成功商水未能實現擊敗穀保的目標,總教練高克武難掩失望的說:「前幾局的失誤就已經讓我們種下敗因了,我覺得他們的打擊今天表現不錯,但落點不佳,還有有人在壘的戰術執行都沒有成功,儘管投手表現好但還是難免輸球。」而被問到明天的對手中道,教練說:「他們雖然只有16人,但各個都是菁英,實力還是很不錯的,我認為明天是場五五波的比賽,希望能夠繼續晉級,再碰上一次穀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