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18-平鎮高中以5比2擊敗台中高農,取得晉級複賽的資格。.JPG

【大會新聞組 / 圖:盧緻娟、文:蔡佩倫】

  23日於嘉義縣立棒球場的壓軸賽事,由平鎮高中和台中高農展開廝殺,爭取預賽A組最後一個進入複賽的名額,此役雙方纏鬥了3個小時才分出勝負。平鎮先在3局上拿下1分,但中農隨即在下半局扳平比數,直到5局上,平鎮靠著保送、對方守備失誤加上林值慶的二壘安打,一口氣搶下3分,拉開比數差距,6局上又添1保險分,最後平鎮高中以5比2結束這漫長的一戰,拿下東高盃第2勝,也順利晉級複賽。

  平鎮高中於3局上展開攻勢,由首棒林建豪率隊出擊,敲出安打攻上一壘,並靠著下一棒的犧牲觸擊和保送,來到三壘得分大門,此時5棒陳雅各趁勝追擊,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送回壘上跑者取下第1分。但在3局下自家先發投手呂明杰控球失準,先被擊出安打,又連續丟出3次壞球保送,白白奉送1分給對手,雙方在3局結束戰成平手。

  5局上平鎮再攻下分數,1棒林建豪先獲得保送上壘,下一棒柯智瑋的打擊造成對方守備失誤,壘上跑者伺機進佔三壘,而打者也趁勢站上一壘,隨後成功盜上二壘,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3棒林值慶適時揮出帶有2分打點的深遠二壘打,並藉著趁傳攻佔三壘壘包,接著利用中農游擊手的失誤,回到本壘替球隊再進1分,此半局平鎮一口氣添得3分,劃破雙方的僵局。6局上平鎮又攻下1分,最後以5比2擊敗台中高農。

  台中高農今日狀況頻出,初開賽先發投手王駿諺即投出觸身球保送首名打者,接著又出現暴投,最後雖及時抓下出局數,但依舊無法掌控局勢,2、3局又有觸身死球的出現,在5局上被換下休息,由謝政儒上場接替,但謝政儒也未能扭轉局勢,加上守備又發生多次失誤,此半局被拿下3分,台中高農雖分別在第3、8局各取得1分,終究無力追回失分,成為平鎮高中的手下敗將。

  賽後平鎮高中黃湋志總教練表示:「今天先發呂明杰投得不錯,主投8局,送了8次三振,壓制力很好。」而今天贏球的關鍵在於「打擊都有連貫,戰術也執行的很確實!」對於整體表現,教練還算滿意,但球隊也有需要加強的地方,黃教練指出:「球隊的默契還不夠要多做訓練,培養默契。」本場比賽的勝投由呂明杰獲得,主投8局,飆出8次三振的表現精彩,是平鎮高中勝戰的重要功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