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新聞組 / 曾文盈】

  今年棒壇又注入了新血--屏東縣的大同中學。大同中學棒球隊是今年剛成立的球隊,由前台東大學附設體育中學教練李仲弘教練所領軍。成軍後的首度征戰,就是此次的東高盃。雖然球隊在經驗上略顯不足,但在會外賽中依然有不錯的成績表現,三場比賽分別是以1比0完封花蓮體中,0比1敗給高苑工商,1比2輸給嘉義高中,戰績1勝2敗以分組第二搶下東高盃16強的門票。以一支新球隊而言,這樣的表現算是超出我們的想像,也讓我們對他們在會內賽的成績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大同中學成員主要是一、二年級的學生,其中多畢業於鶴聲國中,鶴聲國中在今年中日會長盃青少棒球錦標賽表現優異,以全勝紀錄拿下冠軍,相信有這批選手的加入對於只是新球隊的大同中學來說,是一大助力。

  畢竟是剛成軍的新球隊,起頭比較困難,但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現在已經漸入佳境。李仲弘教練指出在選手素質上和其他球隊相比是比較欠缺的,要從鋁棒轉為木棒,技巧跟觀念上需要學習跟調整的問題還很多,現在球隊還在調整階段,並無一定的先發陣容。

  對於第一次打東高盃就能擠進16強的原因,李仲弘教練表示在於投手適時發揮到應有的水準和做到教練交代的任務,其中完封花蓮體中關鍵因素也在於投手,因為木棒需要的技巧、力量困難度要比鋁棒難,雖然打擊較為吃力,可是靠著投手的穩定壓制,贏得比賽。李教練表示現在狀況佳的球員,在投手方面除了完封花連體中的羅嘉豪外還有陳宗偉和施立偉,可惜球隊在打擊方面略待加強,由於無法像其他球隊有力量、有經驗,因此針對這個問題教練團也已經著手調整中。

  最後李仲弘教練表示對於同組其他的傳統球隊會盡力而為,相信會比會外賽時的表現更好,球隊將以學習的心態參賽,過程重於成績。他也透漏複賽前的休兵期間勤於在打擊方面下功夫,希望能在複賽有亮眼的成績,並能吸取更多的比賽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