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9-睽違3年,東石高中藍隊再度打入冠軍戰。.JPG

【大會新聞組 / 圖:李怡慶、文:涂哲彰】

  第七屆東高盃進入到了準決賽階段,首場爭奪冠軍賽門票的比賽由東石藍隊槓上中道中學,全場比賽張力十足,雙方先是一路0比0堅持不下,直到8局上東石藍隊首先得分,戰情才有了變化,雖然中道中學在8局下隨即將比數扳平,但9局上東石呂嘉禾揮出關鍵安打,一棒將東石藍隊送進第七屆東高盃的冠軍戰裡,而中道中學在最後半局也無任何分數進帳,終場以2比1不敵東石藍隊而敗陣,無緣問鼎冠軍。

  本場比賽最關鍵的時刻出現在5局下,中道中學先是靠著周家緯安打上壘,接著上場的萬仕杰和胡士杰接連犧牲觸擊,都點成落點奇佳的內野安打,中道取得滿壘無人出局的絕佳機會,眼看有大好的機會一舉擊潰東石藍隊,此時二壘的跑者竟遭到投手牽制出局,隨後9棒蔣寶打出三壘手正面滾地球,造成三壘手發生失誤,壘上跑者周家緯遲疑了一下後欲搶回本壘得分,但球經反彈後直接彈進游擊手手套裡,跑者硬是被觸殺在本壘前,隨後的潘振山也沒能出現安打,東石藍隊渡過這重大危機後士氣大振。

  東石藍隊首波攻勢開啟於8局上,中道余睦謙一上場就投出觸身球保送,接著王煒強成功犧牲觸擊幫助跑者推進,再靠著內野滾地球進佔三壘,面對2出局三壘有人的情形,余睦謙丟出暴投,使得東石在此半局沒有任何安打就打破僵局取得領先,但中道中學隨即在8局下靠著4棒林子寒的安打將比數給追平。

  9局上,中道換上剛打回追平分的林子寒上場投球,但林子寒在解決首名打者後,就被敲出1支安打又送出1次四壞保送,使得情勢相當緊張,2出局後,本場比賽初登場打擊的呂嘉禾揮出致勝安打,攻得關鍵的1分,東石藍隊就在一片驚濤駭浪聲中,以2比1擊退中道,東石藍隊整場比賽雖然僅僅出現3支安打,但都來的都正是時候!

  賽後中道中學陸永茂總教練表示,第5局是整場比賽的關鍵,球員們的跑壘觀念不佳導致輸球,他認為被牽制出局是最為嚴重的失誤,加上三壘跑者周家緯第一時間就該往本壘跑,錯失良機沒跑的話則是應該要停在三壘,不該再貿進。另外教練還說到投手的保送也是敗筆:「尤其是面對每局的第一位打者,你把他保送上壘,對方就有作戰術的空間。」而且他也感到球員們抗壓力不足,需要再多加磨練才行。

  東石高中田家銘總教練也認為5局下決定了這場比賽的勝負,他說當時告訴選手們既然都被攻佔滿壘了,就給對方1分沒關係,主要以抓雙殺為主,沒有想到對方跑壘接連發生失誤,讓整個氣勢扭轉,他笑笑的說:「或許是我們運氣好吧!」對於明天的冠軍賽,田教練預測將遭遇穀保家商,得視對方投手會不會出現失誤或是控球失準的情形,把握機會一舉攻下大局,否則就得配合戰術慢慢搶分。相同的,也得防止對方形成大局,寧願給對方1至2分,但就是不能出現大失血,當投手出現狀況就馬上換掉,預計將使用車輪戰的方式面對這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