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新聞組 / 李怡慶】

  中道中學與成功商水爭奪四強資格之戰,前三局戰況膠著,雙方的先發投手皆展現優異的壓制能力,直到四局下,才由中道中學率先打破僵局,四、五、六局連續三波攻勢之下,終場以5比0完封成功商水。此役何昱德表現優異,先發7局當中,僅被敲出3支零星安打,祭出5K,無失分的出色演出,幫助中道中學順利拿下決賽的四強門票。

  中道中學前三局的打擊火力完全受制於成功商水先發投手朱誥鎮的投球,直至四局下,始有分數的斬獲,開路先鋒潘宏翔安打上壘,隨即發動盜壘進佔得點圈,接著簡嘉佑適時敲出右外野一壘安打,搶下首分。五局上,首名打者余睦謙一棒掃出左外野方向深遠三壘打後,靠著蔡孟達的犧牲觸擊,成功將分數再下一城,接下來萬仕傑、潘宏翔的連續安打,繼續分數進帳,比數也已經來到3比0的領先。六局上,先是簡嘉佑獲得保送,下一棒的林明杰補上安打,形成分佔一、三壘的局面,再利用對方的夾殺守備發生失誤,攻下分數,而原先一壘上的林明杰也趁機站上三壘,接下來六棒余睦謙的高飛犧牲打,又是一分的進帳,最後中道中學以5比0擊退成功商水,順利挺進四強行列。

  成功商水在此役打擊火力幾乎被對方封鎖,雖然有5支安打的演出,卻未能有效串聯,即使板凳球員輪番上陣,仍無法有效突破中道中學的投手防線,加上守備表現不夠穩定是為輸球主因。承擔敗投的朱誥鎮,先發主投6局,共被敲出6支安打,有1次保送,送出4K,失5分,其中3分為自責分。

  賽後中道中學教練提到,前三局由於對成功商水朱誥鎮的投球節奏較為陌生,導致進攻效率不佳,但四局後已經習慣下勾投手的球路,加上教練當下耳提面命,才能拉開比數,拿下勝利。同時,教練也表示這場比賽原先排定的投手有三位,但先發的何昱德表現優異,讓球隊得以保留戰力,能為未來強度更高的比賽做準備。最後,教練說明此戰贏球已達到去年的水平,接下來希望球員們能將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繼續向冠軍金盃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