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7-經過日本文化的洗禮,吳東融披上榖保戰袍更躍進。.JPG

【大會新聞組 / 圖:盧緻娟、文:吳珮瑜】

  在穀保家商隊上的眾多新面孔當中仔細一瞧,除了幾個高一新生外,最特別的就屬今年剛從日本返台,第一次在台灣青棒賽場中亮相的吳東融。吳東融的父親吳偉昇為台北縣新埔國小棒球隊教練,在父親引領下,吳東融從國小開始便加入父親所帶領的球隊開啟棒球生涯,而所屬的新埔國小少棒隊也曾經在2004年與台灣另外3支球隊獲得第四十四屆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中華隊代表權,並前往美國參賽,同年的12月,吳東融又獲選為第三屆亞洲少棒錦標賽中華隊代表選手,中華隊並在該場賽事中獲得冠軍。

  就跟許多前輩一樣,吳東融在新埔國中畢業後便選擇前往日本和歌山縣近大新宮高校打球,首次外出到遙遠的異鄉獨立過生活,吳東融率先面臨到的問題便是語言的不同,他表示,自己雖然有在台灣學過日文,但一開始還是很需要與隊友用比手畫腳的溝通,除了練球外也在學習日文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至於在文化差異上的適應更是令一大考驗。而當筆者問到是否會想家時?吳東融卻回答:「想朋友比較多耶!」但他也很感謝父母總是會到比賽現場替他加油。

  日本帝國熱愛棒球是眾所皆知,光是高中的棒球隊就不計其數,因此能夠登上甲子園的戰場可說是全高中生的夢想,每個高中都會為了達成這個目標而努力,也可能是因為這個因素,日本高中生的體能訓練和練球量相較於台灣更為沉重,至於球員跟教練之間的關係如何?吳東融說:「日本的教練感覺都很嚴肅,不像台灣的教練有很多時後會給人有朋友的感覺。」他也認為自己在日本的這段期間不管是在心態還是球技上都進步很多。

  但又為何會選擇再次回台灣打球,吳東融表示,因為自己很想上大學,但日本的大學都太貴了,而且懷念自己成長的家鄉,因此決定回台發展,至於選擇進入榖保就讀的原因,吳東融說:「之前就很想來榖保打球,剛好榖保有在測試選手,也就很幸運的被選上,能夠加入榖保真的很開心。」

  綽號「好奇寶寶」的吳東融,因為很愛問東問西的關係而得此綽號,隊友們一致認為:「他問的問題都很“天”!」但由吳東融與同袍之間鬥嘴的情形看來,他在加入榖保後跟同學之間相處的互動似乎不錯,榖保家商也是他高中棒球生涯的另一個開始,讓我們一起期待他在重新回到台灣後能有更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