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30-張瑞麟登板3.2局獲勝投。.JPG

【大會新聞組 / 圖:李怡慶、文:佘文甫】

  東高盃準決賽在東石藍隊搶先一步晉級後,第2張冠軍戰門票由去年在準決賽飲恨的穀保家商與上屆並列季軍的美和高中來進行爭奪戰,此役穀保家商祭出「抗澳英雄」張竣龍來迎戰美和曹偉誠,穀保家商靠著在首局和第8局各攻下3分,並且在張瑞麟及潘杰穩定的後援下,終場以6比2擊敗美和,明(27)日中午12時將與地主東石藍隊爭奪冠軍榮耀。

  穀保家商在首局就向美和展現火力,滿壘的情況下,黃家偉及江少慶的2支安打清光壘上跑者,但隨後擊出安打的林知譽因妨礙守備的關係被判出局,接下來的打者也未能在送回壘上跑者,穀保在此半局結束取得3比0的領先。5局上美和吹起反攻號角,以安打和對方守備受到陽光影響造成的失誤攻佔一、二壘,再靠陳勤宗擊出二壘打要回2分。

  8局上美和在2出局攻佔得點圈,眼看再1支安打就可以將分數追平,但穀保家商此時緊急更換投手為本屆東高盃尚未登板的王牌投手潘杰,下一棒的戴如量慘遭三振,無法拿下追平分。守住領先的穀保家商士氣大振,8局下又靠著4支安打攻下3分奠定勝基,9上潘杰雖然對首名打者投出觸身球,但馬上讓曾兆玄擊出雙殺打,再將劉昱岑三振出局,成功完成任務守住勝利,穀保最後就以6比2殺進冠軍賽。

  在8局上險些被美和追平的穀保家商,賽後總教練蔡明堂對球員們精神喊話,要求明天的冠軍賽拿出應有的精神和專注力,教練說:「今天他們不夠積極,如果夠專注的話,第1局絕對不只才得3分,還差點被追平!」對於投手的表現,教練認為:「張竣龍在參加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後體力有些下滑,第5局時球速已經不像前幾局那麼快,所以就把他換下來,我會訓練他回復水準。」中繼上場的左側投張瑞麟則表現精采,教練開心的說:「因為其他隊沒看過他啦!他是今年才開始練投的,雖然以前國中就是投手,但是高一時陣中已經有謝榮豪、陳冠宇,根本沒表現的機會,今年暑假才又重新練投,而且把投球姿勢改成側投。」至於之前被教練刻意保留的王牌投手潘杰,教練坦言:「本來明天才要讓他上場,因為情況危急才換的,如果被追平的話,整個氣勢就會轉到對方,但如果守住的話,氣勢就在我們這邊,明天的比賽還是有可能用到他。」面對即將到來冠軍賽,教練要選手放鬆打,沒什麼好緊張的,連大學球隊都贏過了,只要不輕敵,一定可以獲勝,教練有信心的說:「去年因為一時大意錯失三連霸的機會,明天一定要奪回冠軍!」

  而落入季軍賽的美和高中,總教練紀諺廷說:「今天是採投手車輪戰,所有投手都要準備上場,其實表現很OK,只是第1局高一的投手曹偉誠太緊張了,掉了3分,不然之後都投得很好,第8局是因為暗號沒有確實執行,想吊球卻被打安打,又被強迫取分成功,其實我們都有看出對方戰術,才讓比分拉開,不過沒關係,這次東高盃本來就是以訓練一年級為主,我們四強的目標已達成,明天還是會繼續求勝,但投手主要都是由一年級擔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