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7-從「心」開始,新社高中的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JPG

【大會新聞組 / 圖:佘文甫、文:李怡潔】

  於2004年成立,三度參加東高盃的新社高中,在前兩屆均於預賽敗退,這次渴望將名次再推進,身為台中縣唯一的棒球隊,在招生以及管理球隊方面,難免會遇到瓶頸,新社不僅勤快的全台到處跑,招生說明會也沒少開,國中組的各大比賽也都會去觀察注意,有理想的球員就進一步再去接觸,教練們積極的態度也替球隊帶來好的發展,管理球隊的方法,總教練李逸楠表示:「學生球隊的掌控度本來就不穩定,同時也是需要忍耐,要有耐心去面對球員,不斷的糾正、指導,從失敗中吸取經驗,不好的地方我們適時幫忙修正,當然球員本身的天賦也重要,從比賽中得到的經驗,在調整方面加分效果是最好的。」

  球員的素質、抗壓力、信心,是進步不嫌多,今年暑訓內容為透過練球去糾正打球觀念和姿勢,明確告訴球員「心」有多重要,教練團幫忙擬定短期目的,再靠著球員自己轉化成長期目標,有場上的專注力、企圖心,加上戰勝的心態,雖這次主力為一、二年級,但相信新社此次來勢洶洶的氣勢是不容小覷,李教練說:「不要因為對手強弱而影響打球的心情,還沒打就想自己會輸,那怎麼贏,就算真的輸了,至少內容是很好的,你打了一場內容是好的比賽,那我相信結果也不會差啦!」

  李教練提到自己的心情則說:「球隊裡面,球員的本身素質、自我判斷及調整能力很重要,當然說實在的,球員本身條件是沒辦法去改的,我們教練團僅能從旁去幫助他們,改善那些不好的地方,把影響減到最低,前2屆的比賽其實心情是痛苦的,打的不好,有戰績上的壓力,但又不能讓球員感覺到,只能儘可能去鼓勵他們,把基本功做紮實,我最在意的不是球技而是品行,就算你球打的再好,品德差是不會受到大家信服的,好的品行在學習態度也會好,這樣會能不進步嗎?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

  新社這次在東高盃的表現是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除了首場與大同高中的比賽就以11比0大勝,面對上屆冠軍三信家商也以7比1贏球,更是一路挺進八強賽,大幅進步也說明教練團的理念和方法是值得讚賞的,我們也期待這支「心」的隊伍在往後比賽,會有更加搶眼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