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黃文慈】

  東高盃次日第一場於東石高中球場的比賽,是由遠從宜蘭而來的中道中學對上勁敵西苑高中,西苑高中派出強投邱子愷先發,中道中學則由林郁倫掛帥。此役前八局兩隊均受制於投手的精采表現,都未能越雷池一步,唯西苑高中在二局上一度攻佔三壘得分大門,卻以平飛球及三振喪失得分契機,直到九局上賽況有了關鍵性的變化,西苑高中八棒代打黃浩桀擊出一壘安打,二壘上跑者在衝回本壘時,捕手未將球接穩,主審原判跑者觸殺出局,在西苑抗議之後卻改判成功得分,此舉令中道教練大為不滿,向裁判提出嚴正抗議,僵持許久後,在裁判仍維持改判結果之下,球賽持續進行,而西苑中學就以這1分領先至終場,1:0取得勝利。

  賽後中道中學總教練陸永茂臉色沉重,對於改判結果表達不滿之意,認為這樣對球員們無法交代,也希望裁判要加油,而教練對球員們今日的表現也不甚滿意,僅敲出1支安打,打擊火力未完全發揮,投手部份第三任投手鄧志偉狀況較不穩定,九局上兩出局後還被敲出二壘安打導致失分,還需加強。

  比賽僵持了八局之久,雙方都未能突破防線攻得分數,西苑中學於二局上,六棒林凱倫率先擊出一壘安打,一出局後,九棒顏文展的二壘安打將跑者推進至三壘,有機會先馳得點,但七、八兩棒未能把握機會送回跑者,以三振結束此半局。

  九局上,比賽出現戲劇性轉變,兩出局之後,七棒翁政浩先擊出二壘安打,八棒代打黃浩桀的一壘安打,二壘跑者欲衝本壘,而中外野手將球傳回本壘時,捕手未將球接穩,主審原本判定跑者出局,但在西苑中學提出抗議後裁判改判西苑得分,又換中道提出抗議,認為裁判已判出局,不應改判,僵持了數分鐘後,在維持改判下,比賽持續,西苑攻下全場唯一1分,1:0獲勝。

  此戰由西苑中學的第二任投手許文錚拿下勝投,投滿5局無失分,沒被擊出安打,無保送並有2次三振;敗戰投手則為中道中學第三任投手鄧志偉,2局的投球,被敲出3支安打,1次四壞保送失1自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