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王則鈞為球隊跑回致勝超前分

【 大會新聞組 / 文:何品儒、圖:劉冠妤 】

  2012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今日(6)來到最後一天的賽程,首先由地主東石高中與平鎮高中來爭奪季軍,比賽前段戰況陷入膠著,6局結束僅有平鎮靠著連續安打攻下一分,1:0領先東石,7局下半戰局有所變化,東石靠著安打與對手失誤一口氣扳回兩分超前比數,但8局上平鎮馬上在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以一支三壘安打回敬2分,終場平鎮就以3:2擊敗東石奪下季軍。

  前4局雙方先發投手展現十足壓制力,打者無法越雷池一步,比數依然是0:0平手,比賽來到5局上半,平鎮打線有所動靜,第8棒康育翔擊出安打,隨後張皓緯、吳國豪連續擊出安打為球隊搶下一分,1:0領先東石。

  7局下半,東石發起反攻,首先上場打擊的高正鋐擊出安打後,靠著隊友推進攻占得點圈,兩出局的情況下,第8棒洪士凱擊出安打,跑者攻占一、三壘,下一棒陳宇政擊出游擊方向彈跳球,平鎮游擊手張皓瑋發生失誤,三壘跑者趁機回來得到追平分,打擊輪回到第1棒許勝文,許勝文抓準時機敲出適時安打為球隊打回超前分,反以2:1領先平鎮。

  平鎮隨即在第8局還以顏色,第3棒楊家維擊出安打之後,第5棒姜俊全遭到觸身球保送,1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上場打擊的森育彬敲出右外野方向的深遠三壘安打,送回兩分再度逆轉,而終場平鎮就以3:2擊敗東石拿下本屆東高盃的季軍。

   「第8局的打擊是勝利關鍵。」平鎮總教練曾偉誠賽後表示:「能夠獲得這場勝利主要就是選手的抗壓力有拿出來,雖然因為失誤讓對方逆轉,但能夠馬上回穩再度超前,加上後援的宋文華表現穩定,才能夠守住最後的勝利。」

  「整體來說選手在這次東高盃的表現不夠理想。」曾教練提到這次選手的狀況:「投手壓制力不足,打擊也需要再加強,還好守備夠穩定才能在最後獲得季軍。」曾教練也希望選手能夠透過比賽磨練實力,並把目標放在接下來的木棒聯賽以及明年的選拔賽。

精彩照片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