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新聞組 / 李怡慶】

  第六屆東高盃第六戰的比賽在嘉義縣立棒球場開打,由東石藍隊對抗新社高中,東石藍隊由張順昱登板先發,新社高中則由李吉佺領軍迎敵。東石藍隊在此戰役打擊火力串連,且充分發揮盜壘戰術,整場比賽氣勢如虹,終場以7比0完封新社高中。
  
  東石藍隊在一局上就有分數的進帳,二棒呂嘉禾首先安打上壘,接著三棒蔡智瑜的打擊造成對方守備失誤,跑者攻佔一、二壘,高宏明的適時安打送回跑者先馳得點。三局上呂嘉禾、蔡智瑜相繼安打,隨後利用陳柏嘉打擊時蔡智瑜、高宏明發動盜壘壓迫,造成對方捕手傳球失誤,東石藍隊一口氣搶下2分,比數來到3比0。

  四局上是東石藍隊的大局,吳國淵先是擊出一支右外野平飛安打,隨後於九棒張順昱打擊時,利用對方投手暴投推進至二壘,接著第一棒黃亮勳採用突襲短打成功,使比賽形成滿壘的局面,蔡智瑜隨後補上一記中右外野飛球,此時對方野手漏接,讓東石藍隊兵不血刃再下三成,最後高宏明掃一記右外野安打送回壘上跑者,拿下一分打點,此局東石藍隊灌進4分,7比0領先。雖然五局後東石藍隊頻頻走馬換將,比賽後段攻勢較薄弱,沒有再添任何分數。

  而新社高中的比賽過程並不順利,攻擊方面,安打都沒能有效貫連,加上盜壘成功率過低,使球隊得分難產,守備上也遭遇上亂流,投手、野手相繼壓不住陣腳,其中以四局上半對球隊的傷害最大,連換陳達翔、劉晏佑兩任投手之後才踩住煞車,可惜為時已晚、難扭轉大局。

  東石藍隊總教練翁豐堉表示,本場比賽強度較日後賽程低,在戰力與比數懸殊的情況之下,讓板凳球員也有機會上場熟悉比賽、維持手感,同時替後兩場重要戰役保留較優質的投手戰力。關於比賽後段攻勢較少一事,翁總教練解釋是因為球員的心態過於鬆懈的緣故,是需要再教育的重要問題。不過依然希望藉由這場比賽讓他們默契更上層樓,打球心態更加積極,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有更優秀的表現。

  本場比賽東石高中藍隊將盜壘以及觸擊有效的運用,加上得點圈上有人時皆能把握,揮出適時的一擊,拉大筆數差距,其投手群帶領球隊以7分領先之姿抱走勝利;反觀新社高中整場僅擊出3支零星的安打,除火力無法串連外,守備方面亦不夠穩定,終場0比7慘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