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925-哥倆好 兄弟同心追夢.JPG

【大會新聞組 / 圖:盧緻娟、文:李怡慶】

  關心高中棒球的朋友們一定有聽過張氏五兄弟的威名,由年齡來排分別為張進德、張進龍、張育成、張育凡、張偉聖5人,今年5位裡就有4人獲選國手,其中張進德與張進龍是台中高農出名的兄弟檔,兩位自國小同隊至今,除場上並肩作戰外,場下亦是形影不離。

  弟弟張進龍一路跟著哥哥張進德的腳步,被問及原因時,進德透漏,由於國中時期比較容易受到朋友影響,進龍也不例外,為了讓弟弟能夠專心打球,最後決定讓他跟著自己,一方面能夠互相勉勵,另一方面也能執行監督的工作,「如果我不聽話,哥哥就會講些道理給我聽。」進龍一邊回想,一邊說著。當隊友這麼多年,兄弟倆認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進德國一、進龍小六時兩人同場先後擊出全壘打,至今提起場上滋味仍記憶猶新。他們比賽中不僅默契十足,接受訪問時也絲毫不差,彼此都認為對方打擊實力佳,也能帶動球隊氣氛,惟獨進德希望弟弟在打球時能多用點腦筋,靈活運用學到的技巧。

  脫下戰袍,雙方就是最親密的家人,空閒時總是膩在一起做任何事,被問到最大的興趣是什麼時,進德邊笑邊說:「當然是老地方啦!」在網路遊戲中一同廝殺或享樂似乎已成為他們生活不可或缺的部份,但也會聊聊彼此的心事,紓解生活的壓力。進德表示,小時候比較常吵架,每次都要吵到有一方哭才會收尾,現在則變成互相交流的長談。聊到萬一喜歡上同一個女孩子,兄弟之間是否會鬧不愉快這點,兩人不禁一陣對笑,進德還開玩笑說道:「剪刀、石頭、布好了!」當然,他們最後都表示會想讓給對方,不過無論如何,女生的決定都是最重要的。

  關於對方對於自身在球場上扮演什麼角色的問題,進德認為弟弟是陣中重要的打者,他需要他的安打來激勵自己士氣,因為同場拼戰的感覺是最棒的;而進龍覺得哥哥是自己的目標,除了相互切磋之外,更渴望能超越對方,精進自身能力。最後被要求要送彼此一句話,進德笑著說:「因為我們都有夢想,那他有他自己的目標,不管怎樣都要認真追求,一步一步完成。」進龍則是回答:「希望哥哥畢業之後能去國外打球。」兩人都希望另一方無論如何都要奮戰不懈,在棒球界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也願意在有困難時相互扶持,幫助他完成夢想,兄弟情深由此可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