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1-中道中學葉志偉遭夾殺出局。.JPG

【大會新聞組 / 圖:李怡慶、文:吳珮瑜】

  東高盃的賽程進入最後一天,精彩絕倫的季殿軍與冠亞軍爭霸賽也將在今天一保球迷眼福,首場由美和高中出戰中道中學的比賽在前幾局形成另類的守備戰,雙方皆有多次攻佔上得點圈,但也頻頻被對方化解失分的危機,只不過比賽到了第5局後情勢開始轉變,兩邊的守備很有默契的一起亂了方寸,多次的失誤也讓對手不斷的有分數進帳,7局結束後雙方戰成3比3的平手,8局上美和張嘉裕掃出帶有3分超前分的深遠三壘安打,自己也在隊友的幫助下跑回本壘攻下本局的第4分,最終美和就帶著4分的領先獲得本場比賽的勝利,以7比3的成績順利拿下本屆東高盃的季軍獎座。

  美和高中全場比賽共採用了3次強迫取分戰術,首次啟用就是在3局上,1出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劉昱岑點出本壘前方的滾地球,捕手撿起後輕輕鬆鬆觸殺三壘跑者,接著再順勢將球傳向一壘刺殺打者,本次的戰術可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美和此半局的攻勢也在此劃下句點。5局上2出局後,古翔宇靠著精準的選球獲保送上壘,下一棒戴如量擊出中右外野的深遠安打,再加上中道回傳球失誤,硬是被戴如量跑出場內全壘打,一舉攻下2分。美和在第7局再次發動強迫取分戰術,前面打出2分打點的戴如量這時確實執行戰術成功,美和再下一城,以3比0暫時取得領先。

  中道中學在前幾個半局頻頻留下得點圈殘壘,第4局又因為惡意衝撞美和捕手而遭到裁判警告,沉寂已久的中道終於在7局下有攻勢展開,滿壘的情況下,靠著美和三壘手陽耀東連續發生2次致命的失誤,一下子就將比數扳成3比3的平手。但美和馬上就在8局上搶回領先優勢,張嘉裕大棒一揮揮出帶有3分打點的深遠安打將比數大幅超前,接著美和又使出第3次的強迫取分戰術,成功的再添得1分後,也確定了本場比賽的勝利已經到手。

  問及今天獲勝的美和高中為何要一直採用強迫取分的戰術,紀諺廷總教練表示,因為覺得不管獲得第3名還是第4名都沒差,也想藉此演練戰術,並且訓練打者的抗壓性。而2次成功抓到中道強迫取分戰術,紀教練說:「也沒有看出什麼戰術啦!只是我覺得他們心態應該跟我們差不多,判斷場上的狀況後給捕手下暗號,只是運氣好而已。」而在三壘手陽耀東連續發生2次失誤後有無跟他做些提醒,教練說「我就對他笑一笑啊!然後叫他再加油,他才高一而已,身材又那麼瘦小,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經驗不足。」

  而對於今天留下許多殘壘的看法,中道中學陸永茂總教練表示:「該打屁股啦!跑壘觀念跟上場比賽一樣不好,要再多多加強。」教練也認為中道的球員在此次東高盃有學習到很多東西,會將比賽的缺點在高中棒球聯賽中加以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