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新聞組 / 邱靖閔】

  成軍剛好滿三年的大同高中,同時也是第三次參與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去年大同高中原先以三戰全勝的佳績挺入16強,然而在分組複賽中分別遇到勁旅大理高中及三信家商。原本就把此參賽當作磨練新兵的大同高中,最終在投手抗壓性不夠的情形下,以1勝2敗的成績於復賽中打道回府。今年大同高中登入球員多為原班人馬,伴隨著教練林仲弘一句:「盡力而為。」相信經過一年的洗禮我們即將見證不一樣的大同高中。

  今年大同高中與其他隊伍最大不同處在於參賽球員與去年極為雷同,在畢業球員方面因為甫成軍,沒有青黃不接的問題,儘管好手羅家豪畢業確實在投手戰力帶來些許流失,但林教練表示這批選手經過一年的比賽歷練,在技術及經驗上都進步許多,已經有足夠的資格站上先發投手一職,像是陳宗緯、施竣融、李林華以及今年剛升上大二的謝定君也是教練倚重的一位新兵;然而名單中也未取用任何新生球員的情況下,球隊默契顯然是大同高中今年的一大優勢。但針對此情形,林教練也語重心長道出,成立棒球隊實在不易,成立至今剛好三年,也是這批高三生對「大同高中棒球隊」最有感觸,讓他們最後一年全程參與,不僅只是對他們在球技上的肯定外,教練更想表達的是讓後進的學弟對於學長的認同及尊敬。

  所以基本上大同高中整體戰力以高三為主;高二為輔。在守備及打擊方面都延續以往,以林哲安、張顥霖、莫生為及黃運延鎮守內野,外野部份則由李弘卿、高克威、曾小強、陳俞廷輪替;其中林哲安、高克威及莫生為將串起中心打線,然而快腿張顥霖加上打擊技巧巧妙,將擔綱開路先鋒第一棒。在投手調度方面則有點小變動,除上敘以陳宗緯等為主外,以往常見的主力投手許凱杰、施力偉、吳俊鴻不在名單,主要原因則為功課及訓練未達教練要求,而無法成為登入球員。

  今年東高盃即將開打,原班人馬經過一年的磨練後,球員在球技以及心靈都大幅成長,讓林教練頗為放心。對於今年教練笑笑地說:「盡力而為啊!」林教練表示希望球員能珍惜每一場比賽,透過比賽除了累積實戰經驗外還有球場上的道德觀念。總是不希望給予球員太多壓力的林教練,「盡力而為」是教練給予他們的最大鼓勵。讓我們來用心期待盡力而為後的大同高中。

參賽名單

隊名:大同高中
領隊:郭文瑞
總教練:李仲弘
教練:陳彥程
管理:黃褀鳴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背號

姓  名

出生年月日

1

謝定君

81.03.27

11

林哲安

79.11.26

2

嚴麒鈞

81.06.23

12

陳宗緯

80.09.09

3

莫生為

80.03.28

13

藍皓佑

80.04.06

4

張顥霖

79.10.08

14

陳亮廷

80.04.21

5

黃運延

79.10.14

15

楊伯群

81.08.08

6

潘瑋帆

80.06.17

16

施竣融

79.11.25

7

李弘卿

79.11.29

17

陳俞廷

79.09.03

8

高克威

81.03.27

18

李林華

79.11.24

9

曾小強

79.09.03

19

高雲浩

80.09.08

10

麥澤漢

79.10.19

20

高志舫

81.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