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潘燕秋】
  
  預賽最後一場於東石高中棒球場由穀保家商迎戰西苑高中,此役攸關D組晉級名單,由於D組戰績相近,因此本場比賽的結果將影響成功商水、穀保家商與西苑中學等三支隊伍晉級與否。

  雙方先發投手謝榮豪與許文錚開賽狀況都欠佳,但兩隊的中繼投手都十分出色,在比賽中後半段儼然形成投手戰,穀保家商再一局下半即獲得4次四壞球保送,加上一支安打,獲得2分。西苑高中打者面對穀保中繼黃志龍顯得束手無策,只在六局下半以1支安打與高飛犧牲打攻得一分,穀保家商則在八局下再下一城,即以3比1擊敗西苑高中,與成功商水雙雙晉級決賽。其他晉級隊伍分別為A組高苑工商、平鎮高中;B組東石高中A、善化高中;C組為三民高中與三信家商。

  穀保家商翁豐堉教練對此役中繼投手黃志龍的表現十分稱許,表示目前高二的黃志龍調整狀況非常好,堪稱國內頂尖投手之一,未來發展相當可期。他也指出本場比賽最大的缺點在於打不出安打,必須更加重訓練的份量。雖然此役黃志龍稱職,但隊上其他投手若無法適時挺身而出,在決賽中獲勝將是一件困難的事。

  一開賽,西苑中學先發投手許文錚尚未穩定下來,在一局下對二、三、四棒接連投出四壞球保送,五棒姜育龍的滾地球帶有一分打點,六棒林和則以安打送回姜育龍,打完一局穀保家商即取得2比0領先。

  而穀保家商先發投手謝榮豪渡過一局上後,卻在二局讓場上形成滿壘,教練當機立斷換上黃志龍,並成功壓制西苑中學打線;西苑中學也在二局下推出邱子愷中繼,雙方打者均無法跨越雷池,局面僵持不下。

  直到六局上,西苑中學才從黃志龍手中追回一分,二棒郭堯龍擊出穿越二、游的一壘安打,再靠著隊友推進攻佔三壘,五棒顏文展的高飛犧牲打打進全隊第一分,將比數拉近成1比2,西苑中學暫以1分落後。

  但穀保家商五棒姜育龍在八局下一上場就揮出深遠三壘安打,隨後也因西苑高中的守備失誤而回本壘添得1分保險分,終場即以3比1拿下勝利,也將西苑高中晉級決賽的希望打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