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莊富智】

  對國內青棒界來說,平鎮高中算是滿陌生的一支隊伍,但論起實力可不會輸給傳統強隊!平鎮高中棒球隊的成立原因,是由於縣內有一支青少棒勁旅-新明國中棒球隊。新明國中在91年參加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獲得冠軍,也是縣內三十餘年第一個榮獲全國棒球賽冠軍的隊伍,之後考慮這批選手的升學問題,並且秉著不讓好手外流的原則,在新明國中張滄彬教練、桃園縣廖正井副縣長以及平鎮高中張永鄰校長的奔走下,決定在平鎮高中成立棒球隊培訓這些小球員。

  平鎮高中棒球隊成立初期是由張維唐教練負責球隊大大小小的事務,直到去年暑假才有前三商虎隊的球員藍文成加入教練團。今年暑假,前味全龍隊鐵捕陳金茂也入主教練團。張維唐教練表示,在兩位前職棒球員加入教練團後,球隊的實力均有明顯的提升。目前三位教練各司其職,相輔相成,藍文成總教練負責球隊的整體規劃,陳金茂教練負責打擊跑壘,而張維唐教練則負責體能及行政方面的工作。

  在過去的成績方面,平鎮高中的出賽紀錄不多,僅僅在去年全國青棒錦標賽打入前二十強。但是今年四月舉辦的2005大豐電視盃全國高中棒球邀請賽,平鎮高中在西苑、中農、穀保、華興等傳統強隊的環伺下,平鎮高中兩度擊敗西苑高中,最後雖然在季軍戰敗給台中高農,但這座殿軍獎盃也成功打響了平鎮高中的知名度!

  今年平鎮高中棒球隊總共收了26位新生,張維唐教練指出,這次的新生普遍都是縣內的選手,素質都不差,相信經過訓練後假以時日都能成為相當好的選手。另外提到平鎮高中最受矚目的選手,則首推今年入選世青國手的左投賴鴻誠,77年次的他目前升高三,在大豐盃兩場遇上西苑高中的比賽,均是由他把關為球隊守下勝利。對於目前球隊的狀況,藍文成教練謙虛的表示,球隊算是以守備起家,打擊則在陳金茂教練加入後有明顯進步。目前球隊大概已經恢復八成的實力,雖然有幾位主力球員受傷無法出賽,但還是盡全力以打進八強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