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yan】

  七月初東石高中棒球隊曾赴韓國取經,見識韓國球隊重視重量訓練、爆發力強,因此回國後也增加重訓的份量,成果已明顯可見。在暑期東石高中也以友誼賽保持球感,除了花蓮洄瀾盃與中道中學並列第一,甚至與甲組成棒勁旅交手也能夠發揮應有實力,對此教練團稱讚不已。大幅的進步讓東石高中絕對是本屆冠軍的熱門候選隊伍。

  回顧最近一年的戰績,上一屆東高盃東石藍隊以預賽2勝2和未嘗敗果闖入決賽,最終抱回季軍獎座;接著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9場賽事中拿下8勝,打擊火力完全發揮,投手平均每場失分也壓在2分以下,可惜在八強賽中面對南英商工吞下唯一一場敗戰,終獲第五名佳績。菁英大賽則是以預賽3勝1敗的成績打入八強;並於王貞治盃挾著3勝1敗闖入六強複賽。而黃隊雖在東高盃勝場數掛零,但吸收比賽經驗所獲得的成長,讓他們在高中聯賽鋁棒組一路過關斬將打進全國賽,成績也達到教練團的預期。

  東石高中A隊在新的一年主力依舊,陣容未有太大的更動,甚至更為完整,球員們也在經過一年的成長之後,戰力較去年更為提升。由於不間斷的練習和比賽,球員打擊的手感仍然溫熱,投手群的表現也很優異,平均球速在138公里上下,最快則可達到143公里,投打俱優獲得教練團給予極高的評價。儘管總教練高建文認為目前整體狀況不錯,但最大的隱憂則出現在投手的穩定度,萬一比賽緊張造成壓力,則容易有崩盤的危機。而提到目前青棒隊大多的通病──守備,高教練則表示守備是平常訓練最重要的一環,份量也較多,因此他很有信心的說沒問題。

  B隊則由高二及高一球員組成,打擊與守備都與A隊有段差距,但技術層面高教練表示滿意,只是實戰經驗不足造成心理建設較薄弱,因此平時除了全方位的球技加強之外,以戰養戰則是進步的最佳策略。在新生中也有資質不錯的球員,且幾位投手身高皆在180公分以上,按照教練團獨特的訓練菜單,成長速度非常快,在明年主力球員畢業後,不必擔心戰力銜接不上的問題。本屆東高盃即是對於訓練的成果驗收,

  然而不論陣容多麼堅強,比賽總是充滿變數,高教練指出關鍵在於球員的心理抗壓能力與臨場戰術應用,並且謙虛的表示,對於本屆東高盃的期望則是盡量贏,盡全力搶下最佳成績,也期勉過程中球員能增加經驗與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