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yan】

  首度參與東高盃賽事的桃園農工,算不上是一支頂級強隊,戰績無法與名校抗衡,在2005青棒菁英大賽以2勝2敗在預賽出局,就數據顯示來看,全隊1.83的自責分率以及0.203的打擊率,表現也在水準之上。

  桃園農工不容易招收到出自國中棒球名校畢業的球員,由於戰力較為薄弱,使其更專注投入訓練,收到亮眼的成果,曾在2002高中棒球聯賽打進八強,讓人為之驚嘆,近幾年戰績也維持在16強以內。

  由於高三球員出現斷層,目前戰力分佈於高一及高二,陣中林龍祥在菁英大賽出賽2場拿下1勝,自責分率1.50;在王貞治盃自責分率更下降到1.00。黃劉清則在菁英大賽對西苑中學演出完投勝,投出信心之後進步更加可期。此二位投手將是壓制敵軍的指標人物。另外全隊的長打表現不俗,但在打擊表現較突出的球員皆已畢業離隊的狀況下,火力正常能否發揮,對桃園農工將是一番考驗。因此球員能否維持良好的表現與體能,將是球賽勝負的關鍵。

  教練陳炳男表示打擊實力尚可、投手戰力也相當平均,唯有比賽經驗不多,是最需要加強的重點。雖然在比賽中偶有失誤,但教練並不擔心,因為如此才能發現自己的缺點而進步。也因此桃園農工不斷的藉由實戰來調整球技、培養球感進而減少對於比賽的壓力,在暑期除了基本的訓練外,還去了大陸和日本參加友誼賽,對整體及球員個人的實力都有所提升。

  第一次作客東高盃,陳炳男教練表示勝負不是最重要的,希望球員盡力打好每一場球賽,將所學好好發揮,並汲取比賽經驗讓自己及球隊皆能有所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