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新聞組 / 黃文慈】

  在首屆東高盃中以3勝2敗之姿摘下亞軍的善化高中,今年再度參賽,有別於首屆僅六隊互相廝殺,本次東高盃匯集全國共十六支球隊角逐冠軍,其中不乏中農、西苑等傳統勁旅,闊別一年後,善化能否承襲前年一開賽的氣勢如虹殺出重圍,奪得佳績,令人屏息以待。

  正值球隊新舊交替時期,善化高中此次招生情況不利,由於球隊經費不足,無法招收到較優質的球員,由善化國中升上來的高一新生素質平平,對戰力補強尚無太大的幫助,本次東高盃仍將倚重高二及高三的舊生,總教練吳孟財則表示,整體戰力調整的還不錯,投手方面,王牌買嘉瑞畢業後,將由高三的吳國豪及高二的黃克強兩位右投扛起重任;打擊方面,吳教練認為,球員們使用木棒不如鋁棒來的得心應手,打擊實力不一定能發揮到極致,還是必須依賴投手穩定的表現取勝;至於守備能力,球員們都具有一定的水準,是最讓教練放心的一環。

  在球隊訓練上,由於善化屬國立高中,球員們受到上課的限制,必須上完下午的一堂課後才能進行訓練,又受制於場地的不足,善化的三級棒球共用一座球場,每個星期只能排出兩天練習,訓練時間備受擠壓,所幸善化鎮公所撥出經費為三級棒球再興建一座球場,即將於近日完工,離學校約十分鐘的腳踏車程,吳教練表示,球場完工後,多了一個場地做練習,訓練時間拉長,品質也提升許多,也希望能更提升球隊戰力。

  比起以往的戰績輝煌,近兩年善化的比賽成績處於低迷狀態,大部分的盃賽鮮少擠進四強之列,此次東高盃吳教練也不抱太高的期望,只希望能藉由這次的比賽驗收暑假兩個月集訓的成果,並透過與各傳統強隊的交手,增加球員們的臨場經驗,提升球隊戰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