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林欣怡】

  近年的西苑高中,氣勢可是如日中天,不僅摘下去年年底舉辦的全國高中聯賽及94年全國青棒錦標賽冠軍,並代表我國參加2005年美國小馬聯盟(PONY)帕馬級(17-18歲組)世界盃青棒錦標賽,勇奪第三名,還入圍今年台灣體育界最高榮譽的「精英獎」的最佳運動團隊獎,今年應是該校青棒隊成立三年以來最為風光的一年。

  但今年七月一共畢業了卓志名、楊先賢等十一位先發大將,其中內野戰力方面,更是十足的大失血:江廷杰、何孟軒、金偉成、鄭凱傑、林家瑋五名內野主力分別至輔大或文化大學就讀,對球隊的整體實力影響甚巨。提到陣容上的大變動,江仲豪教練表示,由於隊上大半主力球員的畢業,故這次必會以新的陣容來應戰,除了投手調度變動不大外,內野守備與打擊方面都要透過一場場的比賽來磨練,所以希望藉此次比賽讓新舊球員們儘快熟悉新的陣容,彼此都能很快地融入團隊,並透過這次比賽挑選打擊表現較突出的球員,以扛下內野主力流失後的先發大任。

  去年東高盃西苑表現並不大理想,四場預賽中,只拿下一勝三敗的戰績,唯一一場勝利是從地主球隊東石高中實力較弱的黃隊中拿下,加上參賽球隊由去年的十隊爆增為十六支隊伍,東高盃儼然成為各級學校前進高中聯賽的練兵場所,要拿下冠軍盃對西苑來說確實有相當的難度。

  江教練也表示,會把東高盃當做是十月底高中聯賽的前哨戰,去年拿下聯賽冠軍,今年的願望當然是完成二連霸,所以會要求球員們認真打好每場球賽,一定要在本次分組預賽中打下前二名,然後進入決賽,盡力搶下最終的勝利;接著在以新成形的最佳陣容,參加今年十月底的高中聯賽。

  相信西苑隊中每位球員在西苑教練團隊的調教下,表現一定能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朝向他們的衛冕之路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