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吳榮裕、莊富智】

  東高盃全國青棒邀請賽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屆,去年台中高農以預賽全勝的戰績一路打進決賽,但是在決賽中不幸落馬敗給了素有「綠色怪物」之稱的高苑工商,而屈居亞軍。經過一年來的練習後,台中高農矢志會把平時所流的汗水化為助力,將苦練的成果表現在今年的盃賽中,以報去年在決賽落敗的一劍之仇。

  對台中高農而言,2005年算是開花結果的一年。年初所舉行的2005年全國青棒精英大賽,台中高農以九戰全勝的戰績,拿到隊史的第一個大賽冠軍。緊接著在六月份舉行的王貞治盃,以台中高農為主體台中市隊,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在決賽以8比6力克高雄市隊,奪得冠軍,賽後台中高農共計有六名選手入選亞青盃的國手名單。

  對於今年的目標,廖述仁教練指出,今年的東高盃是暑假結束後開學的第一個賽事,入選亞青國手的球員除升上高三的林旺衛外,其餘都不會隨隊南下,將留在台中進行調整,把目標放在今年的高中聯賽。此行的目的主要是放在訓練高一的球員為主,以這次的盃賽讓他們從比賽中吸取更多的比賽經驗,以及觀察新生們的臨場反應,其中也會加入一些高年級的學長從旁指導學弟。

  提到此次比賽的備戰狀況及新生的素質,廖述仁教練表示大致上都還算不錯。其中廖述仁教練特別提到畢業於中山國中的王凱文,剛升上高中進入木棒領域的他,打擊及守備都具有相當水準。另外廖教練也指出球隊實力的銜接上也沒有太大問題,今年高三的戰力仍然足以應付國內的賽事。所以就讓我們來期待,從年初狀況持續滿檔的台中高農在本屆賽事激起更多不一樣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