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李岳勳】

  睽違了2年再度參賽的桃園農工創立於1938年,原名「新竹州立桃園農業學校」,於2000年改制為「國立桃園高級農工職業學校」迄今。欲加入該校青棒隊必須符合參加過全國國中棒球聯賽(硬、軟式組不分)的資格,以加考術科方式甄選入學。棒隊成立至今,最輝煌的紀錄莫過於曾拿下2003年第一屆美國爾灣市國際青棒錦標賽冠軍,近年較突出的成績則是於97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軟式組)中獲得殿軍。

  回想起前年在高中聯賽中拿到殿軍獎盃的場景,陳炳男教練記憶猶新的說:「其中一場與東大體中的殊死戰讓我印象最深刻,當時雙方追平進入延長賽,最後成功逆轉,反敗為勝順利晉級,比賽一結束所有球員都哭了出來。」不難想像當時現場球員激動的情緒和喜悅。

  有別於一般印象中球隊為了留住人才經常無所不用其極,桃園農工青棒隊更重視選手的品德教育,陳教練語帶嚴肅的說:「就算是美國等著簽約的選手,如果有老師投訴他不懂得尊師重道,連做學生的基本道理都不會的話,我也會請他馬上退隊。」桃園農工注重團體紀律的精神可見一斑。

  陳教練表示目前陣中主力在一、二年級球員的身上,其中陳彭丹和宋偉智為教練團十分期待的2位投手,而隊上核心人物部分,陳教練則是指出內野手森慶偉具備領袖特質,會適時鼓舞團隊士氣。新學期的開始,問到陳教練擔不擔心戰力銜接的問題,他爽朗的說:「我們這次走了3位投手、2位野手,一共5位都是主力,不過選手整體素質還蠻平均的,不太會擔心。」

  另外陳炳男教練也希望藉由比賽特別提升選手守備的部分,他說:「基本的傳接球都很OK,但一、三壘有人時隨機應變能力就差了點。」不過陳教練自己也提到:「攻擊才是決定比賽勝負的關鍵,這方面也要把握。」對於此次東高盃的期許,陳教練毫不猶豫的回答:「先進前8強再說!」


參賽名單


隊名:桃園農工
領隊:徐國樹
總教練:林明輝
教練:闕壯鎮、陳炳男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陳俊桓

1

81.09.05

陳彭丹

11

83.04.11

黃正憲

2

83.04.10

謝志昇

12

84.04.12

彭冠霖

3

81.11.15

陳融葳

13

82.05.28

趙駿樵

4

84.04.20

宋偉志

14

82.09.23

鄭  靖

5

82.10.27

曾嘉暘

15

83.10.29

高青龍

6

83.02.27

黃文立

16

81.10.06

森慶偉

7

82.12.17

蔡松嶧

17

83.01.13

徐維宏

8

82.01.12

王胤凱

18

83.01.13

許朝偉

9

81.08.31

陳侑聖

19

84.04.09

許鴻文

10

83.01.14

張文毅

20

84.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