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會新聞組 / 文:李岳勳 圖:李怡慶 】

  2003年9月,第1屆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在僅僅10萬元的經費下開辦,當時善化高中青棒隊即為元老參賽隊伍之一,並且獲得了亞軍的亮眼成績。歷時8年,東高盃逐漸成為臺灣頗具代表性的青棒賽事,然而善化高中卻自第5屆參賽結束後,接連2年未出現在東高盃的比賽現場。

  在本屆東高盃擴大舉辦之際,除了比賽場地增加為3個正規球場外,善化高中熟悉的名字2年後也再度出現在參賽名單裡,而2年的時間也正好是邱書煌總教練來到善化高中執掌兵符的日子。從高苑工商來到善化高中,問及邱總教練對於球隊的第一印象,他說:「選手人數真的很少,而且以前的球員較多將重心放在讀書上面,不是打球。」

  善化青棒隊成立以來培育出的職棒好手不計其數,包含La New熊隊的林智勝、統一獅隊的陽森、兄弟象隊的黃仕豪等人皆畢業自此校,但育成無數依舊敵不過現實無情,經費不足的情況下球員人數逐年減少,邱總感慨的說:「不同於其他學校有公費生,善化的球員們皆自費加入,教練團也只能盡量的將選手們拉進來。」

  曾在國內青棒界佔有一席之地的善化高中,校方依舊希冀找回往日風采,總教練邱書煌形容:「2年前球隊重新改組,這些球員就像一張白紙一樣,漸漸的被著墨上色。」邱總教練認為球員們的特色在於永不放棄的精神,而這股拼勁也將是他們最寶貴的資產,教練指出:「平時最常提醒他們的事情同樣是在觀念上,因為觀念對了球技也會跟著提升。」

  善化高中棒球隊改組以來,比賽成績年年提升,不但從高中聯賽最後一名進到前24強,金龍盃也晉升16強的行列,雖然本屆東高盃無緣8強,但邱書煌教練十分讚許球員們在此次比賽中積極的態度,特別提到首場預賽中擔綱先發投手的黃緯麟說:「他國中的時候沒什麼機會上場投球,這次自己請求完投9局,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善化高中青棒隊2年來亦步亦趨的往前邁進,此次重返東高盃也從預賽中脫穎而出進入12強複賽,雖然最終未能進入8強,但全體球員在邱書總教練的帶領下逐漸蛻變成長,相信在不久的未來裡,善化高中棒球隊會再一次於國內青棒界中打響名號。


參賽名單

隊名:善化高中
領隊:李培安
總教練:邱書煌
教練:李國峰、曾國光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李照鴻

1

83.03.23

陳禹印

11

81.12.18

溫崴衡

2

82.03.25

杜昌哲

12

82.10.14

何佳恩

3

81.11.21

柯嘉威

13

84.07.15

莊泓霖

4

83.11.14

黃富國

14

83.01.22

張  義

5

82.11.19

鄭濬皜

15

84.02.15

張祐承

6

83.2.19

何振康

16

84.9.24

黃緯麟

7

82.11.17

楊士弘

17

83.06.02

楊康崴

8

82.06.28

曾健雲

18

82.01.08

郭信甫

9

82.09.29

洪至儀

19

81.11.29

陳孟鑫

10

81.12.24

楊明杰

20

83.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