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jpg

【大會新聞組 / 王柏翔】

  台灣三級棒球中,「綠色怪物」高苑工商是支受球迷高度矚目的隊伍,也是記者焦點所在的強校,至今培育出許多明星球員,除紛紛前往美國挑戰大聯盟的羅錦龍、陳鏞基、鄭錡鴻,和八搶三表現精采的羅國輝外,近兩年在日本職棒中日龍表現出色的左投陳偉殷更大大擦亮了高苑青棒隊的招牌。

  暫別3年,高苑再度搭上東高盃列車,總教練李來發強調暑假是各球隊新的開始,各隊大多尚在摸索隊形,而高苑也不例外還在努力雕塑雛形,希望藉由比賽調整出最好的戰力。雖然火球陳勝男已畢業,李總教練特別對林航表示看法,他這一年來並沒有太多的表現,主要原因還是得失心太重,必須加強對球隊的責任感,但其仍是教練團相當倚重的選手;此外游朝惟的經驗增加,對比賽調度也有幫助。

  除以上固定班底之外,李總教練也看好代表中華隊,今年參加第六屆IBA-boys世界軟式青少棒錦標賽、從西苑國中畢業的兩位投手;國三即有好身材的王朝民,是能扛起先發重任的新血,而能夠擔任長中繼以及先發的鄭凱應,更是高苑可靈活調度的一枚棋子。另外國中就站上投手丘的左投宋自冠,李總教練表示需要藉由比賽來了解狀況,這批年輕球員是否能通過青少棒和青棒強度差異的考驗,就有待東高盃揭曉。

  野手方面,除了今年在世界青棒表現出色,囊括大會MVP、最佳防守球員、打擊王、得分王、最佳三壘手的林子偉,總教練李來發也對蔣宗成的表現讚譽有加;從2009年「第三屆阿里山盃國際青少年棒球邀請賽」的打擊獎第2名,到2010年「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的全壘打獎,李總教練認為中心強打的養成指日可待,也相當樂見兩人間的良性競爭。而顏聖賢雖僅162公分、58公斤,但卻短小精幹,今年參加「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更一舉將打擊獎、最有價值球員抱回家,從鋁棒到木棒如何銜接,則是李總教練格外注意的一環,也期待他在東高盃的表現。

  對於本屆成績目標,李總教練表示高苑本屆雖不要求打出亮眼的成績,但仍安排具有水準的陣容,畢竟東高盃為99學年第一個比賽,希望球員們穩扎穩打地求勝,調整好心態將自己的工作完成,如此一來才能為球隊帶來實質幫助。


參賽名單

隊名:高苑工商
領隊:余政憲
總教練:李來發
教練:胡睿呈、鄭志強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陳子豪

1

84.07.29

游朝惟

11

82.04.16

張閔勛

2

83.08.08

鄭智鴻

12

83.06.06

潘  誠

3

83.01.14

羅國麟

13

82.01.02

顏聖賢

4

83.12.19

賴達官

14

83.12.21

陳皓禎

5

83.03.26

伊斯坦大‧比力安

15

83.08.14

黃暐傑

6

82.09.26

蔣宗成

16

83.11.15

林  航

7

82.03.01

林子偉

17

83.02.15

林嘉玟

8

82.08.24

宋自冠

18

84.01.04

吳振豪

9

81.12.12

鄭凱應

19

84.01.07

徐弘任

10

82.01.03

王朝民

20

84.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