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信.jpg

【大會新聞組 / 佘文甫】

  一度在1983年因故解賽的三信家商青棒隊,直到2003年因應高中棒球興盛,球隊終於重新成立,三信家商至今已經漸漸成為台灣高中的強力新猷,而2008年鄭俊男接掌三信家商總教練一職後,當年即奪下了東高盃的冠軍和台灣盃的季軍,2009年也和三民高中聯軍代表高雄市出征玉山盃,表現優異拿下亞軍,而當年畢業的球員中,有包括王躍霖、王梓安、羅華韋三位球員被美國球探相中,先後赴美發展,創下三信家商的先例,而今年總教練鄭俊男希望能一掃上屆東高盃未能進入8強的陰霾,把目標放在四強!

  被問到這次東高盃的陣容,鄭總教練表示:「這次的陣容,大至跟去年相去不遠。」投手部分,除了有在今年的大通盃以及世界青棒錦標賽大放異彩的速球派投手羅國華外,還有能投能捕的蔡耀德以及具左投優勢的詹益嘉,投手陣容堪稱堅強。而打線的威力更是不在話下,開路先鋒將由腳程不錯且在今年的大通盃拿下打擊獎的謝維哲,中心打下將由宋俊箕和宋偉康扛下重任,其中宋俊箕是今年玉山盃唯一轟出全壘打的選手,宋偉康則是玉山盃的最佳外野手,火力相當值得期待。

  如此堅強的陣容,也還是有需要擔心的部分,鄭總說道:「最怕的當然是投手的狀況不好和打擊沒發揮,我們球員在暑假練球一直都很進入狀況,8月份則有些友誼賽,他們狀況都還不差,希望不要突然失常。」另外教練期許球員,比賽的態度和精神的集中是最重要的,尤其是高三的,都會有些球探和大學的教練來看,所以要懂得自我調整,不能只依靠教練,更要學會靠自己。


參賽名單

隊名:三信家商
總教練:鄭俊男
教練:宋榮泰、郭建成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鍾暐翔

1

82.12.04

黃煊峰

11

81.11.19

蔡耀德

2

82.05.09

林志洋

12

83.07.21

宋俊箕

3

82.06.27

謝維哲

13

81.10.25

李維欣

4

81.09.27

陳政偉

14

82.11.04

黃健璋

5

82.11.12

宋偉康

15

81.10.05

林靖哲

6

83.09.20

林子昱

16

82.09.19

楊柏彥

7

83.01.23

謝勝全

17

87.07.14

詹益嘉

8

81.11.19

許景清

18

82.03.04

陽孟青

9

81.11.11

宋俊麟

19

83.12.29

羅國華

10

81.10.28

蔡育銓

20

83.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