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jpg

【大會新聞組 / 李怡慶】

  位於台灣中部濁水溪出海口的麥寮高中,設立於1963年,原為雲林縣西螺中學麥寮分部,2000年時改制為麥寮高級中學,包括國中和高中部,是雲林縣沿海七鄉鎮唯一的一所高中。為發展三級棒球,並留住縣內優秀人才,雲林縣政府欲建立國小到高中之三級棒球一體制度,以馬光國中棒球隊至麥寮高中打球之模式,因此麥寮高中去年首度成立青棒隊,並積極參加金龍盃、高中聯賽、大通盃、台灣盃等各項競賽。

  麥寮高中有2.7公頃土地作為棒球選手專屬場地,亦有專車搭載選手至二崙、馬光及斗六棒球場移地訓練,讓選手適應各種比賽環境,董啟惠總教練說:「我們的球員多來自馬光國中,去年到現在大家守備上還不是說很好,仍然會怯場,但藉由這樣的移地訓練可以增加他們經驗。」而在生活管理方面,董總透露,由於甫成立青棒隊沒多久,學校並沒有提供宿舍,全體皆在外租屋居住,但教練、球員都住在一起管理不成問題,也因離學校近,夜間還會到校進行特訓。

  而去年高中聯賽有好幾支初次參賽的球隊,麥寮高中青棒隊為其中之一,因隊伍成員全部都是高一新生,被許多人認為是分組最弱的球隊,然而球員們撇開流言蜚語力爭上游,最後甚至差點讓善化高中翻船,如此年輕的球隊卻能與其他隊伍周旋,讓許多人為之喝采。談到目前球隊的狀況,董總表示:「由於去年一成立就全數打木棒,沒有打鋁棒的選手,所以他們還算掌握得不錯,雖然我們的實力只能說是中段,但至今所有人都調整得滿好的。」

  至於其他部分,董總解釋由於麥寮青棒隊相當年輕,尚未出現能夠一夫當關的球員,但投、打、守、腳程、戰術執行上各有各的特色,大家實力平均也是另一種優勢,只要團結便能展現出應有的韌性,唯獨投手方面讓人較不放心,選手臨場緊張的現象仍然存在,這方面董總也與眾人多溝通做好心理建設,輪值排班則暫時以一起分擔局數為策略。由於去年球隊成立時選手們8月份才報到,加上球具採購之問題9月份才開始完整的練習,麥寮高中青棒隊錯過了參加第7屆東高盃的時機,談到第一次參賽的目標,董總教練語帶保留:「先打進複賽再說!」


參賽名單

隊名:麥寮高中
領隊:陳樹欉
總教練:董啟惠
教練:吳秉倫、徐世傑、沈玖汛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鄭旻祥

1

82.12.20

林東昇

11

84.07.27

戴上凱

2

82.09.16

葵兆恩

12

84.08.12

黃信瑋

3

83.04.19

周聖捷

13

83.11.28

林琨皓

4

82.11.08

李俊璘

14

82.10.14

楊富傑

5

83.08.06

黃柏勳

15

84.08.14

廖佳藝

6

82.10.20

許毓展

16

82.11.29

唐緯豪

7

83.08.04

吳駿偉

17

83.08.24

郭曜隆

8

83.06.25

曾信友

18

82.10.29

林昆慶

9

82.10.23

張銘仁

19

83.03.16

蕭有政

10

82.11.16

劉富勛

20

84.0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